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赛场春点兵 竞赛促振兴 ——高台县举办制种玉米播种劳动竞赛

来源:高台县总工会 作者:方惠琴 林雪飞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7
字体:【 打印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在春种农忙时节,由高台县总工会主办,高鑫种业公司和宣化镇承办的“赛场春点兵 竞赛促振兴”制种玉米播种劳动竞赛,掀起春播生产的热潮。

比赛现场,在技术人员讲解实际技术要求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赛农户手扶滚筒点种机依次出发,大家全神贯注,在田地里来回穿梭。在激烈的角逐中,他们比效率、比质量、比速度,看谁密度最合适,看谁播种深浅最一致,力求出苗整齐。 竞赛中,由高台高鑫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农技人员与经验丰富的种植户担任评委,以玉米播种的株距、深度、玉米播种速度等为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现场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氛围浓厚,选手们在竞赛中找到不足和差距,取长补短,提高种植户播种水平和效率。

县总工会将围绕引导职工群众在“产业兴旺”中显身手、在“生态宜居”中展风采、在“环境治理”中创佳绩、在“乡风文明”中做贡献、在“生活富裕”中建新功,进一步拓宽劳动竞赛范围,扩大竞赛对象,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